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版”村镇银行模式重庆扩张

  西部首家外资村镇银行昨开张

  昨日,重庆大足汇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成为中国西部农村市场首家外资村镇银行,这也是继湖北曾都汇丰村镇银行之后,汇丰在内地成立的第二家村镇银行。汇丰相关人士表示,该村镇银行“大概3年内可以损益平衡”。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中国)”)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大足汇丰村镇银行行长将由曾都汇丰村镇银行副行长周晓斌担任。”此外,由6人组成的董事会将指引管理层的业务策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冬胜担任董事会主席。

  汇丰方面介绍,大足汇丰村镇银行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目前拥有20名员工。大足汇丰村镇银行将通过“企业+农户”的价值链融资模式为当地农户提供贷款。据悉,去年12月开业的曾都汇丰村镇银行,正是采取上述经营模式,目前客户已达几百家。

  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汇丰村镇银行的贷款模式不同于传统的基于抵押的贷款,将更注重对企业现金流和还款能力的分析。“企业+农户”的价值链融资模式,正是通过与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合作,为农户和经销商提供贷款。而这些龙头企业与农户或经销商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很多情况下可以为此类贷款提供担保。

  根据银监会对村镇银行的有关规定,村镇银行需要满足75%的存贷比指标,对于同一借款人的贷款余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5%。对此,汇丰相关人士表示,初始阶段,大足汇丰村镇银行先以吸收存款为主,向企业提供的贷款上线是200万元人民币,不设下线。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