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保荐制度改革或近期成行 签字权再成焦点

   ⊙本报记者 邵刚

  一度沉寂的保荐制度改革传闻近日在各大投行内部又再度兴起,首当其冲的依旧是对保荐代表人签字权的松绑。一些券商投行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对现行保荐制度进行改革,或将于近期成行。

    签字权再成焦点

  松绑保荐代表人的签字权,允许其可以同时推荐两个,甚至多个发行人的证券发行申请在业内已不算“新闻”。早在去年就曾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监管部门拟放松对保荐代表人签字权的有关限制。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这一消息听到过不止一两次了。”

  为何保荐代表人签字权频频成为保荐制度改革的焦点问题?某大型券商投行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保荐代表人实行的是“一次一家”的单通道制,准入的高门槛又造成从业人员队伍扩容速度较为缓慢。一旦市场火爆,发行节奏提速时,对保荐代表人签字权“一次一家”的限制与市场需求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

  上述负责人透露,正是看到了这一问题的存在,监管部门已考虑将对保荐代表人签字权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放开,相关政策原本预计在年初时出台。“然而,随着今年以来市场行情的持续低迷,新股发行节奏受到了严格控制,原本突出的矛盾开始变得不那么明显,进而导致相关政策出台时间的延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