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加息声音减弱

   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公布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该机构下属12家地区联邦银行中的3家曾在7月份表示希望上调美联储贴现率。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8月5日依然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和贴现率不变的结果,反映出美国货币当局内部“保守派”力量有所增强。

  内部已现分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二公布了7月份和8月份贴现率会议的会议纪要。根据当天在华盛顿公布的这份讨论纪要,芝加哥、达拉斯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代表7月份曾希望能将贴现率在当时2.25%的基础上提高25个基点,其理由是通货膨胀风险加大。不过,另外9家地区联储银行的立场是不做调整。

  根据公布的8月5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讨论纪要,当时11位成员中仅有1位投票支持升息。最终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不变,同时将贴现率维持在2.25%不变。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变化表明,美联储内部支持提高利率的声音一度有所加强但随后又转而减弱。该机构部分官员可能认为随着资源类商品价格的回落,通胀形势可能缓解。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说:“看起来美联储内部保守力量有所冒头。”

  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27日的一周内,美联储通过贴现窗口出借的资金上升至日均185亿美元水平。与此同时,银行间3个月期资金拆借利率为2.81%。

  重要官员称经济风险加大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行长特伦斯?切克奇2日警告说,如果世界主要经济体无法遏制通货膨胀上涨的势头,全球经济出现“硬着陆”的风险将大大增加。

  切克奇在出席关于全球金融局势和经济发展前景的研讨会时发表讲话说,美联储的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出现失控苗头,许多国家的物价涨幅都超过了政府的目标。如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遏制通货膨胀,这些国家只能采取连续加息措施来控制物价上行,届时全球经济很可能出现“硬着陆”,由此造成的影响和冲击不容低估。

  切克奇说,目前新兴市场国家在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方面有所改进,增强了抵御风险的能力,但是目前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微观经济中的许多问题亟待解决。他指出,在2002年至2007年之间,新兴市场国家从全球经济的高速增长中获益匪浅,但是从今年开始这一情况发生了逆转。切克奇认为,除了中国外,其他主要新兴市场今年无论在吸收投资和经济增速方面都将出现较大幅度滑坡。

  这位美联储官员同时警告,全球初级产品的“牛市”不会永远持续下去,那些初级产品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必须提前做好准备,以免政府的财政状况突然面临困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