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待发改委批复 民企欲抱团海外找矿

   “目前我们在等待国家发改委对此事的态度,一旦发改委点头同意,我们即着手筹建中国民营钢厂联合矿业投资公司(暂名),并将与相关金融机构合作。”昨日,中国工商联冶金商会副秘书长耿炳玺对记者透露。

  今年4月,冶金商会在唐山召开会议,共同研究民营冶金企业调整结构、联合重组,提高境外铁矿石投资能力,而发起者则是国内民营钢企的“老大”沙钢老总沈文荣。

他向冶金商会提出,由十余家较大的民营钢铁企业联合起来,共同组建铁矿石投资贸易公司,以此应对铁矿石价格不断高涨的尴尬现状。

  耿炳玺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民营企业联合海外办矿要得到国家支持,得到发改委的首肯,才能名正言顺,以便就具体事项筹组公司,同时更好地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因为海外投资光靠企业,没有银行的支持是根本无法实现的。据悉,国家开发银行对此事极为感兴趣,已与冶金商会进行了接洽。

  据了解,目前该联合投资公司注册资本有10亿元和5亿元两个方案,而股权比例也已大致确定,只待政府层面同意。目前,除沙钢在海外有投资矿山外,其他民营企业鲜有境外办矿的事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炳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