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缓解市场能源紧张 茂石化炼油改扩建项目获批

   ⊙本报记者 陈其珏

  经历了从百万吨级到千万吨级的跃升之后,国内炼油项目当前又在向2000万吨级的规模水平迈进。中石化集团9月3日宣布,茂名石化2000万吨/年炼油改扩建工程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

这是继大连石化、镇海炼化之后国内第三个获批建设的2000万吨/年炼油项目。

  据中石化集团人士介绍,茂名石化2000万吨/年炼油扩建以扩大能力、提升质量、增加品种、节能减排、完善环保为重点,新建和改造一批装置,包括1200万吨/年原油常减压蒸馏装置、24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180万吨/年蜡油加氢装置、10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40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等,将增强加工进口含硫原油的适应能力,增产市场急需的清洁油品。其中,180万吨/年蜡油加氢装置建成后,可以使茂名石化生产的汽油在2009年底前全部达到国Ⅲ标准;24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的建设,可以大量增产广东市场紧缺的清洁柴油和航空煤油。

  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国内目前上马的2000万吨级炼油项目大都加强了对含硫原油的加工能力,这是为今后加工更多的进口含硫原油做准备。资料显示,目前全球原油供应中含硫原油比例日渐提高,沙特、伊朗等主要石油产地产出的多是含硫原油。国内多个2000万吨级炼油项目建成后,加工能力可覆盖国际上大部分品种原油,同时提高产品质量,对增强炼化企业生存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