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将积极推进商务信用交易

  证券时报记者 许 岩

    本报讯 昨日,商务部市场秩序司负责人向欣在2008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由于我国商务信用体系不健全、企业信用缺失,在所有交易中企业间信用交易仅占20%,而西方国家商业贸易的90%都采用信用方式进行,商务部将通过构建机制、制定规范、改进管理、完善政策服务等措施,促进各类商务信用交易活动健康发展。

向欣说,我国落后的现金(汇)结算方式,严重阻碍商务活动的扩大和消费的拓展。为此,商务部将与保监会、银监会等单位密切合作,研究发展贸易信用保险和担保的措施,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在信用销售发生坏账时,按照约定及时赔付,减少企业损失。同时帮助和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信用风险管控制度,在信用销售中有效控制风险。还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推动行业内诚信自律和内外部信用信息的共享,强化对失信违约行为的约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