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周正毅讹骗案六人在港定罪

  前“上海首富”周正毅5年前涉嫌串谋“上海地产”财务总监、多名中银高层及中银“御用”律师顾恺仁等向中银香港借贷21.5亿元买壳讹骗。香港区域法院法官1日裁定6名被告共3项罪名成立。

  香港廉政公署称,早前在调查一宗贪污案件时发现有关罪行。

此次审判被告为分别为Habibullah Abdul Rahman,案发时为“上海地产”财务总监;吴思炜及林丽珠,案发时分别为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副总裁;范楚文及顾恺仁,案发时同为顾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黎寿昌,律师行合伙人。

  此前预审时,前“上海地产”执行董事、周正毅前女助手龚倍颖已承认两项串谋诈骗罪名,此次审判龚倍颖出庭作证。法官在裁决中表示,其证供合理可靠。

  香港区域法院法官麦健涛裁定Abdul Rahman、吴思炜、林丽珠、范楚文及黎寿昌一项串谋诈骗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及“建联通”的股东罪名成立。范楚文、黎寿昌及顾恺仁亦被裁定另一项相类罪名成立。范楚文及顾恺仁另被裁定一项公司董事作出虚假陈述罪名成立。

  2006年10月23日,在2005年9月香港廉政公署首次发出周正毅通缉令之后,廉署再次通缉周正毅归案。10月24日,涉嫌卷入周正毅案的7名被告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受审。

  7人合共被控五项罪名,其中两项跟周正毅有关:首项控罪指龚倍颖、Abdul Rahman、吴思炜、林丽珠、范楚文及黎寿昌6人,串谋周正毅及其他人等诈骗港交所、证监会以及“建联通”的现有股东和准股东,在收购“建联通”发表的联合公告、收购建议和回应的综合文件上,不诚实地作出虚假陈述。

  第二项串谋诈骗罪,则指龚倍颖、黎寿昌、范楚文及顾恺仁4人,涉嫌与周正毅及另一人串谋诈骗,在修订“建联通”的组织章程及成立执行委员会发表的公告及通告不诚实地作出虚假陈述。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楚文 | 黎寿昌 | 顾恺仁 | 龚倍颖 | 吴思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