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世行称粮食危机还将持续

  世行称粮食危机还将持续

  世界银行日前表示,全球粮食短缺和多种危机还将持续很久,在气候变暖,能源、水资源匮乏的大势下,粮食危机可能愈演愈烈。

  世界银行负责可持续发展的副行长凯瑟琳?西耶拉表示:“虽然会有一些小的好转,但在可见的未来粮价肯定会继续保持高位,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种无声的饥荒,人们被迫大幅度减少粮食消费量。

  此前,全球大米价格从每吨400美元一度蹿升至每吨1000美元。截至本周三,基准泰国大米价格为每吨720美元。联合国数据显示,全球食品价格自2002年以来已经上涨65%。小麦价格今年3月达到454美元一吨的历史高点,从2007年中算起已经翻番。

  西耶拉表示,世界各国政府在农业研究和开发新的食物来源方面投资不到位,未能有效应对粮食需求。预计2050年,全球人口将接近90亿,对粮食的需求预计也将在目前基础上增加110%。同时,气候变暖的影响将危及淡水资源,是否有足够水源灌溉农作物将成为新的问题。(黄继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