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黑龙江制定《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

  黑龙江省近日通过了《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按照《规划》,黑龙江省将实施普通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总体水平。

  在《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发展报告》教育发展指数排名中,黑龙江省居第9位,属于高等教育区域竞争力较强省份。

但与此同时,黑龙江省的高等教育也出现人才结构不合理、社会服务功能发挥不足、事业发展与资金需求矛盾未能根本缓解等问题。

  围绕《规划》目标,黑龙江省将重点建设“五个一批”,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总体水平。“五个一批”即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批高水平学科专业,服务主导产业群发展;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一批高水平人文社科基地,促进文化大省发展;一批以高水平领军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团队,促进人才强省建设。

  《规划》的建设目标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从2008年到2010年,第二阶段是2010年到2015年,第三阶段是2015年到2020年。到2020年,黑龙江省将实现在一些重点领域成为培养和造就国内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以及优秀技能人才的摇篮、成为知识创新和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中心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