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上半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贸易额达600亿美元

  8日在厦门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投资研讨会”上,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介绍说,今年上半年,中阿贸易额达600亿美元,预计全年贸易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

  王超说:“近年来,中阿投资合作稳步发展,截至今年6月,中国在阿拉伯国家累计直接投资额达26.5亿美元,阿拉伯国家累计在华实际投资额达15亿美元。

  中国企业在约旦、苏丹、突尼斯、也门投资参与了资源开发、家电等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效益;突尼斯在华投资参与的中阿化肥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复合肥生产厂,被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王超说:“阿拉伯国家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正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努力发展民族工业,中阿投资合作将面临更大的机遇。”

  王超说,中方欢迎更多的阿拉伯企业来华投资,也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阿拉伯国家投资兴业。中国政府要求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合作中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与所在国的社会各界和谐相处,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007年中阿贸易额达864亿美元,阿拉伯国家继续位居中国第八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