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温州银行业贷款不良率创新低

  本报讯 今年部分温州企业的困难局面并未给银行资产带来不利影响。记者昨天从温州银监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0.71%,创历史最好水平,温州行业信贷资产质量达到了花旗、汇丰等国际先进银行的水平,成为全国银行业资产质量最好的地级市。

  不良贷款率是衡量银行经营管理效益的硬指标。从2002年末的不良贷款率为5.18%,到今年上半年的0.71%,历时7年之久的“信用温州”建设工程功不可没。从2002年开始,温州市实施“信用温州”建设战略,率先建立了现代社会信用体系,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7年来,温州市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信用温州”建设卓有成效。中国社会科学院2005年起公布《中国城市金融生态环境研究报告》,对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的金融资产质量进行排名,温州连年被评为最高等级的I级城市。

  不过,温州银行业在取得不良贷款率显著下降的同时,其利润增速也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1至7月,温州市银行业机构实现账面利润6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59亿元,增长37.8%,只有全国银行业平均利润增幅的一半。存贷款余额平稳增长。截至7月末,温州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3835.42亿元,比年初仅增长13.81%,增幅同比上升2.35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3134.63亿元,比年初仅增长12.61%。其中,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521.09亿元,比年初增加192.76亿元,略高出总贷款增幅1.9个百分点,显示中小企业依然是其业务增长点。

  有分析指出,温州银行业盈利增长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主要是民间金融极其发达,承担了大部分的风险利润。而在货币紧缩的政策下,银行业顺势调整业务结构,促进了收益结构优化,中间业务和新兴业务快速发展,成为主要增长点。这证明温州银行业已经走出了一条“低风险、适度增长”的稳健之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