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拟接盘长岭

  重组拖延多时的S*ST长岭(000561.SZ,下称“长岭”)终于拨云见日。今天公司公告称,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意注入不少于7亿元重组长岭,长岭大股东宝鸡市国资委将出让持有的长岭股份的80%,计9522万股,以解决长岭债务及重组问题。

  公告称,除宝鸡国资委让渡八成股份外,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分别让渡持有的全部股份的50%,共1795万股;全体流通股股东分别让渡其持有的全部股份的10%,共计2421万股。这样长岭股东共让渡13738万股,占长岭总股本的34.6%。这部分长岭股份在对普通债权人进行清偿外,剩余股份由重组方有条件受让。

  根据重组计划草案,长岭普通债权的偿债率预计为18%,对剩余普通债权将依法不承担任何清偿责任,同时由重组方提供偿债资金支持,并以合法的方式向长岭注入净资产值不少于7亿元的优良资产及相关业务,通过重大重组使长岭恢复持续经营能力。

  日前,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已发函表示,该公司及其关联方有意在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长岭重整计划草案后,依照重整计划列示的条件参与长岭的重组。但目前,宝鸡市国资委尚未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签署任何书面协议。

  长岭董事会认为,为避免公司破产清算,最大限度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建议全体股东支持上述权益调整方案。

  长岭曾是中国冰箱业五大名牌之一,后来由于经营不善,濒临破产。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