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社科院专家呼吁:中国需要真正的“穷人银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杰龙 记者 林宏杰)“中国需要真正的‘穷人银行’。”

  在昨日下午的“富民强国”经济研究与发展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杜晓山表示,作为输血式扶贫的重要手段,“穷人银行”在中国现阶段的发展顺时应势,应大力发展。

  杜晓山表示,“穷人银行”的理念取自孟加拉国的“乡村银行”模式,目前,小额信贷作为“普惠金融”的有效实践已经得到国内外越来越多扶贫组织和人士的认可。

  据了解,孟加拉国的“穷人银行”是全国性的,小额信贷的发放额度从几百元、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它的定位就是为穷人服务的商业组织,一旦盈利了它还会去扩展服务规模,加强服务深度。

  杜晓山认为,目前中国尚没有一家真正称得上“穷人银行”的正规金融机构,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有300多个致力于扶贫的社会性质的小额信贷机构,因为国家有关政策限制,这些机构普遍面临融资困境。

  他提到,如果有了针对这类非银行小额信贷机构的法规政策,将有助于农村信贷资金供给的增加,还有利于形成信贷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可能的良性金融竞争局面的形成。

  杜晓山是“穷人银行”的积极倡导者,10多年前,作为小额信贷的研究专家和实际操作者,杜晓山便与同事一起创建了“扶贫经济合作社”,开始了“穷人银行”的中国式探索,有“中国小额信贷之父”之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晓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