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美元反弹油价下跌或难以持续

  针对近期国际金融市场的异常波动,一些专家日前表示,油价下跌和美元反弹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此轮市场波动更多是技术反弹,中长期内美元仍将维持贬值趋势,油价则会受种种不确定因素影响继续震荡。

  美元仍会贬值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研究员谭雅玲认为,虽然目前“两房”债券获得了美国政府的财政支持,但并不意味着“两房”问题的严重性有所缓和。

  市场人士估计,“两房”问题引发的经济损失会在2万亿美元至3万亿美元,而目前市场披露的约有5000亿美元,因此“两房”危机仍未见底,目前美元反弹更多是技术性因素。谭雅玲认为,由于中期内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偏淡,中长期内美元贬值的态势不会改变。不过,美国大选等政治因素有助美元短期反弹。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认为,近期美元反弹是其他国家经济走弱的一个反射。鉴于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无法做到与美国“脱钩”,市场对其他各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也开始不断下调。美元近期反弹正是在这样大背景下发生的。美国资本市场在“两房”危机的影响下持续动荡走软,这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市场对其他各国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在不断下调。这样,相对而言,预期因素反而对美元有利。短期内,美元走强的势头可能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不过,长期而言,还需看美国经济是否能有效逃脱次贷危机的困扰。

  未来油价走势动荡

  虽然油价走势与美元紧密挂钩,不过由于受供求关系、地缘政治、天气因素等影响,一些专家对未来油价的走势发表了不同看法。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何帆认为,近期油价下跌与资金涌入汇率市场有一定关系。伴随着美元短期升值,投机行为使大量资金逃离原油商品市场。全球经济放缓对原油的需求有一定打压,油价要重返前一阶段的高位可能有一定困难。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陶冬指出,需求减弱只会带来短期的回调,从长期看,石油黄金价格还会伴随着美元的反弹出现新一轮上涨。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石油价格下跌似乎更符合美国利益,这样不仅可以打压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等国的实力,也能为即将举行的大选营造良好氛围,未来美国还可利用油价定价权来谋取利益。

  工行一位研究人士表示,短期内油价将维持震荡态势,当前油价下跌可能不是长期趋势。由于2010年世界经济将会看好,原油供需的基本面没有出现根本性变化,并且原油供给的卡特尔垄断组织力量并未出现削弱,因此油价在中长期内还有一定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雅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