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淘宝百度C2C大战全面升级

    早报记者 曹敏洁 

  

image

百度称将为淘宝卖家开辟绿色通道 CFP/资料

  平静已久的C2C市场又将掀起一场大战。

  就在淘宝宣布完全屏蔽百度搜索之后的第二天,百度方面终于作出回应。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表示,对淘宝不顾其交易平台卖家切身利益而屏蔽百度蜘蛛爬虫的举动感到遗憾,并称百度将为淘宝卖家开绿色通道。

  百度:淘宝为自我保护

  “百度马上就要进入C2C领域了,因此这是淘宝作为一个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下意识自我保护行为,很容易理解。

但是,从这几天众多淘宝卖家的反应来看,绝大多数卖家对淘宝的举动是非常不满的,由于缺少百度的流量导入,卖家的利益已经受到非常大的损害。”李明远表示,目前已经有很多淘宝卖家纷纷要求百度直接收录其网店页面,希望能早日实现从淘宝“搬家”。

  李明远称,针对这些淘宝卖家的需求,百度正在酝酿开辟绿色通道,让卖家直接向百度索引库提交他们的网店页面URL链接地址,而不再需要百度爬虫过去抓取。

  此外,李明远更是透露,百度C2C不日就会上线,而且将肯定坚持免费策略。

  淘宝:不良搜索破坏诚信

  不过,对于百度方面的指责,淘宝似乎并不担心。

  “淘宝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在基于客户需求,不能泄露包括用户信息在内的商业数据条件下,我们只会越来越开放。比如我们刚推出的‘开放计划’,连底层的技术端口都开放了。” 淘宝网新闻发言人卢维兴表示,作为网购市场的培育者,淘宝号召更多的用户、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打击像不良搜索这样破坏网购诚信的行为,共同构筑一个诚信的网购环境,让大家买得放心,卖得开心。

  卢维兴还强调,虽然昨天才宣布屏蔽百度爬虫,但实际上,淘宝内部已经对百度完全屏蔽长达数个星期,而在此期间,淘宝的流量并未因此出现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在百度C2C平台即将上线之际,百度与淘宝之间的竞争将升级。

  “即使淘宝不封百度爬虫,由于百度自己的电子商务产品即将上线,百度能带给淘宝的用户数量,也势必会大幅滑坡。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亮出自己背上的刺。”互联网评论人士洪波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远 | 卢维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