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中期销售收入下跌16.7% 绿城中国表示不会降价

  今日,绿城中国(03900.HK)公布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3.41亿元,同比增长31.7%,但销售收入同比下跌16%至17.65亿元。而本周一,方兴地产(00817.HK)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取得9.37亿港元的净利润,同比大增682%,销售收入同比上升7.97倍至8.7亿港元。

  绿城中国上半年物业销售收入为17.33亿元,占总收入的98.2%,同比下降16.7%。确认销售的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8.7%,但销售均价同比上升16.9%至每平方米8784元。物业销售毛利率由同比的35.3%升至36.3%,纯利润率由同比的19.6%,升至20.9%。

  绿城中国上半年的收入主要来自上海玫瑰园、杭州桃花源、长沙桂花城和青竹园的销售,公司将继续扩大在杭州、宁波、三亚等地的土地储备。行政总裁寿柏年表示,公司不会降价促销,对于新楼盘,公司将根据客户和市场情况小心定价。

  截至8月底,连同联营公司,已经完成122亿元的预售金额,公司全年预售额的目标为200亿元。公司首席财务官林锦堂表示,公司将把明年全年的现金销售目标定为400亿元。

  截至6月底,绿城中国总债务为144.18亿元,资本负债比率由去年底的88.2%升至116.7%。林锦堂亦认为该数字高于同业水平,同时表示,由于公司未来在土地开发及房产销售上仍需要资金,年底负债比率仍将上升。他同时指出,公司在银行的可备用贷款金额165亿元中,已动用约70亿元,还有95亿元的借贷空间。

  银行借贷利率的上调和公司借贷资金的增加使得绿城中国上半年的总利息开支达到6.47亿元,同比增加89.2%。因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取得的许多新项目尚未开工,利息开支的资本化比例也从去年同期的76.9%下降至62.1%。而未资本化的利息开支在损益表中体现为2.4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1倍。

  方兴地产上半年主要受到北京凯晨世贸中心租金增长所带动,期内出租率急升至94.2%,使得公司上半年物业经营收入同比上升3.7倍。

  方兴地产董事长潘正义对媒体表示,有关收购金茂集团的事宜,双方股东已经通过,上周已获国资委批准,目前正由商务部审批,交易在年底应能完成。而向母公司中化集团收购上海银汇50%权益一事,目前正在进行中,年底亦有望落实。

  方兴地产首席财务官江南预计,收购金茂集团完成后,公司物业开发、酒店经营、物业租赁及服务三个业务占整体业务的比重可取得三分天下。

  方兴地产在下半年将进一步增加酒店经营及投资物业的比例,同时将坚持一线城市、黄金地段、高端物业的核心战略定位,积极推进在北京、天津、上海、珠海等城市的土地储备工作,进一步提升集团的持续经营实力,同时适当考虑高回报、短周期的中高档住宅项目。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锦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