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网友反对取消十一黄金周 称专家没资格代表民意

  假日制度改革的积极倡导者??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假日改革课题组负责人蔡继明教授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尽管他承受的压力不小,但还是那句话,黄金周并不是长久之计,假日改革利大于弊,如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取消的必要。

  对此,新民网推出题为《清华教授称取消“十一”黄金周是大势所趋,你怎么看?》的调查,24小时内收到众多网友的投票和留言。分析投票结果显示:79%的网友反对取消“十一”黄金周,原因是“探亲和长途旅游的机会更少”和“带薪休假难落实”。与之相对的是,有15%的网友从“可减轻交通和环境压力”角度考虑,支持取消“十一”黄金周。另有6%的网友对此持“无所谓”的态度。

  大多数反对者直接把矛头指向了蔡继明教授。网友“大柏树"在新民论坛回帖道:“他们有寒暑假,我们上班族只有黄金周,年假哪是那么容易批的?”

  网友“八卦爆料王”说:“作为大学教员,每年享受寒暑假,研究假日课题还可以‘公款旅游’,你能代表大多数百姓的利益吗?你有这个资格吗?你们曾经进行的调查,有多少是普通百姓能够参与的方式,且不说当时座谈会成员的选择,普通百姓(农民工)网上的投票,你可以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继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