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9家本土软件企业“开小灶”力争3年上市

  人才引进有困难、融资渠道有瓶颈……这一系列问题让很多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伤透脑筋。昨(11)日,成都高新区与园区内成长起来的9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签订了《重点优势成长型企业培育协议》,为它们开起“小灶”,力争通过资金、人才、融资方面的扶持,3年内成功上市。

  开小灶 扶持本土中小企业

  据了解,首批签订培育协议的9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均属于本地的中小型科技类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处于一个关键时期。锦天科技一工作人员介绍,一般中小型企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时,资金、人才、融资等就会成为继续壮大的瓶颈,“在这个关键时期,如果政府能够提供一些扶持,我们也就能从中解脱出来。”

  高新区为了让这些企业继续壮大发展,经过前期一系列的调研和遴选,确定了9家企业签署了《重点优势成长型企业培育协议》,并将针对不同企业的状况,提供适合其发展的个性化服务政策。

  3年规划力争能改制上市

  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将在3年内整合优势资源,从资金、人才、融资等方面给它们大力扶持,帮助企业加速壮大,推动企业成长为行业内知名品牌,同时带动产业链相关企业快速成长,形成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的格局。比如,芯通科技的现状为全球TD-SCDMA基站市场上的领导者,经过3年的培育将使其成为国内最大的基站射频收发射模块产品提供商,实现上市。“通过财政等方面的扶持,争取让这批企业中的大部分企业完成上市。”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协议,这批企业在3年内,每年年收入增长不得低于50%,向政府纳税增长也不得低于50%。

  据悉,今后,高新区还将陆续选择一批具备一定基础的优势成长型高科技企业,予以大力扶持。高新区有关负责人称,首批培育企业全部属于软件企业,但是他们的培育对象不仅限于此,比如生物医药、电子科技等方面只要满足年收入增长率达到50%以上等条件都可能受到扶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