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最大的储蓄与贷款银行市值严重缩水超过1/3

早报讯

  在过去一周,美国有三家市值严重缩水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美国最大的储蓄与贷款银行??华盛顿互助银行不幸名列其中。另外两位上榜者为美国国际集团和美林证券。

  华盛顿互助银行(WashingtonMutual)在次贷危机下维持着惨淡经营。和今年3月相比,该行的市值已缩水75%,和去年同期相比,其市值则已狂泻92%。该公司称,由家庭贷款带来的亏损在2011年将攀升至190亿美元。

  9月11日,该行CEO艾伦?费什曼(AlanFishman)史无前例地提前数周报告了三季度展望数据,宣称三季度的亏损幅度将为45亿美元,略低于二季度的亏损额59亿美元,希望以此来挽救投资者的信心。


  据财经网报道,市场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要想渡过难关,华盛顿互助银行要么找到一个买家、要么找到新的注资,否则便难逃倒闭厄运。就在该行报告三季度数据当日,穆迪信用评级仍把对华盛顿互助银行的信用评级评为“垃圾”(即信用评级为BB以下)。此前对华盛顿互助银行表示浓厚兴趣的JP摩根,最近在是否会注资的问题上也三缄其口。

  如果华盛顿互助银行倒闭,这将是美国19年来第一家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银行倒闭案。

  1889年,在一场几乎烧毁整个西雅图的大火后,出于重振西雅图经济的目的,“华盛顿国家建筑贷款和投资协会”于当年诞生,这就是华盛顿互助银行的前身。

  1983年华盛顿互助银行在完成第一宗并购后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到1989年,市值已增长1倍。

  1990年,华盛顿互助银行迎来新CEO凯利?基林格(KerryKillinger)。基林格做出了两项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决策。首先,这家零售业务银行仍保持为一家银行。但它不是提供像保险或共同基金这样的金融产品,而是把这种业务包给合作伙伴??而这反过来又使华盛顿互助银行的费用保持在较低水平。其次,他决定通过收购来获得发展。

  不到10年,华盛顿互助银行就从相对不知名的状态成长为一家资产达2680亿美元的大机构??真正让其彻底翻身的似乎是该公司的零售业务不拘泥于传统的做法。

  不过,去年次贷危机爆发以来,这家百年老店未能幸免,2007年12月,华盛顿互助银行宣布改组其家庭贷款业务,关闭了336家家庭贷款办事处中的160家,由此裁去2600个职位,相当于减员22%。

  2008年4月,华盛顿互助银行成功获得了70亿美元的注资。华盛顿互助银行同时宣布,将继续关闭所剩下的176家家庭贷款办事处以及继续裁员3000人。

  在持续亏损下,2008年6月,凯利?基林格从主席职位退下,勉强留任CEO。三个月之后,已担任18年CEO的基林格被解雇。9月8日,华盛顿互助银行董事会宣布由纽约商业抵押经纪公司MeridianCapitalGroup的主席艾伦?费什曼来接管这家银行。

  然而,金融经验老到的费什曼的到来,并没能改变华盛顿互助银行的命运,9月10日这天,华盛顿互助银行的市值在当天交易中缩水30%,股价收盘跌破3美元、仅为2.32美元,是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次日,华盛顿互助银行的股价继续跳水10%。而当TPG注资时,当时股价还为8.75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