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港“亚欧大陆桥”发展快速

  见习记者齐红霞天津报道 记者日前从天津港获悉,从6月开通新“亚欧大陆桥”运输线路以来,天津港已运送了5600个标准集装箱,为滨海新区打造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架起了陆路连接亚欧大陆的“贸易金桥”。

  目前,天津港开往二连浩特的班列达到每天一班,开往阿拉山口的班列达到两天一班。天津港大陆桥累计运量已突破40万标准箱,成为沿海港口中大陆桥运输路径最多、运距最短、运量最大的港口。

  据介绍,过去日本、韩国货物通过海运运往欧洲鹿特丹港、汉堡港、安特卫普需要30天左右。如果是运往欧洲中部国家的货物,上岸后还需通过铁路、公路、内河运抵目的地,大约需要40天至50天。而新开的“亚欧大陆桥”的“五定”班列从天津港出发,经山海关、沈阳、哈尔滨,过满洲里口岸,直达俄罗斯,到欧洲只需20多天。时间大大缩短,运费也降低了。

  天津港是我国最早开展大陆桥运输的港口,起步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班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