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兄弟在香港有关业务受限

  昨天,香港有关方面对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作出回应。香港证监会发布通知限制雷曼公司香港子公司的相应活动。同时,香港联交所也宣布暂停雷曼兄弟在香港证券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

  记者从香港证监会获悉,香港证监会昨日核准对美国雷曼兄弟在香港营运的四家公司发出限制通知。

据了解,香港证监会对美国雷曼兄弟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发出的限制通知明确禁止该公司处理客户及公司的资产。而对其余三家公司发出的限制通知的条款则阐明了证监会准许的若干例外情况。

  香港证监会发出的相关限制通知表示,容许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在客户支付现金后,就过去两天的未平仓交易向有关客户交付证券;容许美国雷曼兄弟期货亚洲有限公司联络客户,以便在16日内为客户未平仓合约进行有秩序的平仓;另外,容许美国雷曼兄弟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继续正常业务活动,但不得将公司款项转出公司。香港证监会表示将会密切监察最新情况,并在有需要时更改上述各份限制通知的条款。

  另外,昨天香港联交所也发布公告,表示已暂停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在证券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

  香港联交所宣布,根据香港《交易所规则》,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登入AMS/3(第三代自动对盘及成交系统)及期权交易系统的权利经已暂停。同时,根据香港《期权结算规则》相关条款,香港期权结算所已决定暂停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的参与者资格,直至另行通知。

  除此之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昨天根据香港《中央结算系统一般规则》第3701条宣布美国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为失责人士。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