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融创暂时不考虑上市

  马可佳

  “到目前为止,雷曼兄弟倒闭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津融创”)副总裁陈恒六这样回复《第一财经日报》。据天津融创内部的一位员工透露,今天各个部门已经不止一次接到了类似的询问电话。

  此前业内消息传出,在2007年12月,天津融创拿到了雷曼兄弟在华的最大一笔投资,投资金额2亿美元,占天津融创35%的股份。借助雷曼兄弟之力,天津董事长孙宏斌已经制定了3年上市计划,而最新透露的上市日期是拟于今年年底前在香港作首次公开发行IPO,融资规模达2亿美元,相当于15.6亿港元左右。德意志银行成为天津融创香港上市的顾问。

  “都不准确,都是自己的揣测,” 陈恒六首次对媒体澄清关于天津融创的各种传言,“谁说的35%?谁说的2亿美元?根本没有达到这个数额,而且投资的也不是雷曼兄弟,是雷曼兄弟在亚洲的子公司。他们仅仅是我们的一个股东,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

  而对于投资的具体金额,陈恒六则表示不方便透露。他说“任何的传言都没有意义,准确的应该看雷曼公司网站的公告”。

  而对于天津融创的年底上市计划,天津融创内部人员则告诉记者,因为孙宏斌是争议人物,所以围绕他的传言特别多,对于媒体传出的今年年底在香港作首次公开发行IPO,我们内部没有得到消息,至少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公司不会考虑上市。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宏斌 | 陈恒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