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巴克莱“乘虚而入”低价收购雷曼兄弟北美部分业务

  新华网纽约9月16日电在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之后,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16日“乘虚而入”,以2.5亿美元低价收购了前者在北美市场的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此外,巴克莱银行还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雷曼兄弟位于纽约的总部资产和在新泽西州的两个数据中心。


  雷曼兄弟公司一年前的总市值还超过330亿美元,上述业务和资产当时的估价也相当可观。美联社称这是巴克莱银行的“妙计”,因为就在几天前巴克莱拒绝收购雷曼兄弟全部资产,并导致后者宣布破产,资产估价进一步下跌。

  根据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这一交易包括了雷曼兄弟的部分精华资产,有债券、股票销售、交易业务,相关研究及投资业务。雇员人数约1万名。这一交易还有待破产法院的批准。如果最终成行,巴克莱银行将在美国市场上取得重大突破。

  雷曼兄弟深受次贷危机影响,财务状况严重恶化并无力融资自救,美国政府又不愿提供资金支持,这家美国第四大投行于15日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在等待法庭裁决的同时,雷曼兄弟高层仍在继续参与出售公司投资管理业务的谈判。这项业务曾经被华尔街金融分析师估价100亿美元,但由于该公司已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其估值会明显降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