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俄罗斯股市因暴跌紧急停牌

   美联储美东时间16日宣布向美国国际集团AIG提供850亿美元紧急贷款。在次贷危机中,美股抓住了这根“政府救市”的稻草,受这一消息的刺激,16日美股在尾盘强劲反弹,主要股指高收。但好景似乎不长——至截稿时,美欧股市再度下跌。

美国道琼斯指数跌1.49%,英国FTSE100指数跌3.99%,法国CAC指数跌0.24%,德国DAX指数跌0.74%。

  16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0%。

  此前,全球股市在周二几乎无一例外地遭遇大跌,东京日经225指数下跌了5%,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3.1%,创三年来新低。16日,俄罗斯股市遭遇逾10年来最大单日下跌,跌幅高达20%,因石油价格暴跌以及货币市场困境引发了股票抛售狂潮。俄罗斯17日开盘再度暴跌,其中俄罗斯RTS股指下跌6%,俄罗斯MICEX指数下跌9%。俄罗斯证券监管部门紧急中止股市交易。随后,俄罗斯财政部宣布继续向银行账户投放国库资金。

  昨天,亚太股市涨跌互现。其中,中国台湾地区股市上涨53.09点或1.11%;日本股市涨幅0.4%;韩国股市涨幅2.7%;澳大利亚股市下跌28.6点或0.6%。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受中资股影响再度大跌3.63%;新加坡股市和泰国股市同样继续寻底,各跌2.43%及1.41%,马来西亚股市跌近1%。

  除美股回稳外,美元16日在获利盘回吐下亦于低位回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对美元构成一定支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