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房产业不景气 中天城投1.8亿购矿

  昨日,中天城投(000540,SZ)在公告中披露公司与众志诚公司出资1.8552亿元,购买贵阳市的两处煤矿勘探区探矿权。在不景气的房地产业整体环境下,中天城投此次转投煤矿业,董事办公室主任李俊表示:“公司现在是发展房地产加矿产的双主业。

  “房地产是一个负现金流的行业,而经营矿产行业将会产生大量现金流,和房地产行业一起发展就能形成一个良好的匹配。”李俊如此解释该公司投资煤矿业的理由。

  随着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近几年来日渐枯竭,全世界对煤炭资源的需求量又开始大幅回升,中国、印度、美国等许多能源大国都不同程度地将能源重心逐步转向煤炭行业,国际上煤炭生产、消费和贸易等环节的增长态势因此十分明显。而煤炭能源新产业深加工产品由于具有清洁环保、成本低廉的特点,中长期将成为最重要的交通用能源。目前,煤炭能源新产业,特别是煤层气、醇醚燃料是潜力巨大的替代能源。但是我国煤资源的缺口还在,有预计称2010年焦煤和肥煤的缺口达4000万吨左右

  天相投顾的一位房地产分析师还表示:“中天城投的这种做法是资本在最大限度的追逐利润。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处于调整期,没有太好机会的情况下,企业选择利润率高的行业,这是很正常的。”这样一方面可以赚取高额的利润,另一方面也分担了公司集中在房地产业上投资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称本次收购在公司董事会职权授权董事长的权限范围内,经公司董事长决定即可实施。有投资者猜测,这种董事长一人决定的事情会不会有很大的风险?李俊表示,这次投资公司购买生产性的资产,并不是对外投资,所以是在董事长的权限范围之内的。并且该投资也经董事会的商讨,不会存在不妥。“这对公司来讲是一个好的发展机会,如果现在不借助银根紧缩取得这些丰富的资源,将会错过这个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