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莱斯银行222亿美元收购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

  本报讯莱斯银行昨日宣布将以122亿英镑(约合2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HBOS)。合并后的新银行资产规模将超过1万亿英镑,占英国抵押和存款市场总资产的1/3左右。

  莱斯银行将以换股方式作价每股232便士的价格收购HBOS,这一出价较HBOS周三收盘价溢价58%。
因缺少资金支持其抵押贷款,哈利法克斯银行股价在过去一周内累计暴跌51%,陷入与一年前遭政府救助的诺森罗克银行一样的境地。

  据透露,这笔交易是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进行的。4天前英国首相布朗就与莱斯银行的主席布兰克对HBOS的问题进行过讨论。莱斯银行是英国市值第五大的银行,也是英国第三大抵押贷款银行。

  (孙晓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