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中投公司高层回应摩根士丹利股份收购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层19日回应中投接洽收购摩根士丹利股份的消息时称,目前关于中投收购美国金融机构的市场传闻很多,中投对于海外投资始终坚持审慎的态度,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两大投行当前资本充足率良好,可以独立解决面临的问题。


  这位高层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美国金融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恐慌心理蔓延,除非美国政府出手,仅靠一家海外金融机构注资无法解决美国金融市场面临的流动性短缺问题。

  他强调,美国政府对于外国投资者进入审查严格,门槛很高,对金融股权的控制和保护尤其严格,如果外资进行金融机构股权收购,面临的障碍将很大。

  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正在和美国第二大投行摩根士丹利接洽,增持后者的股份最高至49%。有消息称,摩根士丹利也在与美国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洽谈合并事宜。中信集团也是与摩根士丹利接洽股份出售事宜的公司之一。

  中信集团负责新闻发布的工作人员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未获得中信谈判收购摩根士丹利股份的有关消息。

  摩根士丹利中国负责媒体公关的工作人员同日表示,当前关于摩根士丹利与海外金融机构接洽寻求合作伙伴的事情,公司不进行任何评论。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财报称,其第三财季实现利润14.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4亿美元相比下降7%,出现小幅下滑;营业收入为80.5亿美元,略高于上年同期的79.6亿美元。

  由于市场投资者对美国金融业前景担忧加剧,美国两大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公司的股票价格在17日分别下挫14%和24%,其中摩根士丹利的股价跌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五大投行中,贝尔斯登已被摩根大通收购,美林被美国银行收归麾下,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能否经受此轮金融动荡冲击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