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外资继续看好长三角 常州成外商投资新热点

  国际资本继续看好中国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外资进入热度不减。其中位于长三角中心地带的常州市,更成为外资进入的新热点。连续四年保持增幅在百分之四十六以上。

  常州位于沪宁线工业走廊的中部,是中国著名的工业城市。
其雄厚的工业基础成为吸引外商投资的重要因素。在苏州、无锡成为著名的外资聚集地后,紧邻苏州、无锡的常州也受到国际资本的青睐。今天下午,在二00八中国常州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签约二十个项目,总额达二十七亿美元。这使得常州外资增幅继续稳居长三角各城市之前列。

  今天下午,在常州刚刚落成的奥体中心体育馆里召开的经贸洽谈会吸引了全球商界的目光,有来自全球五十八个国家及地区的三千名客商相聚首,寻找合作商机。其中有美国GE、香港和记黄埔等全球五百强企业,同时美国科罗拉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企业协会等国的商会也纷纷组团前来。

  今年上半年,常州外资增幅同比增长五成,进、出口总额增幅分别为四成二和三成八,在苏南五市中列第一位。由于大量外资的涌入,常州推进了工业结构调整,以高新项目提升改造传统产业,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目前已形成装备制造业、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五大新兴产业,成为常州经济的“五朵金花”。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