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侨城:救市措施有利公司增发

   公司日前举办“股东检阅日”活动,意在加强与投资者沟通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9月20日至21日,华侨城(000069)举办“十一周年股东检阅日”活动,公司董秘李珂晖此间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华侨城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方案有望十月份上发审会,年内有望完成该项工作。

他还表示,国家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救市措施,有利于公司公开增发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华侨城举办“股东检阅日”活动已形成历史,此次活动已经是第三届,参加此次活动的股东远远多于前两届。截至9月21日中午12点整,华侨城5处接待地点共计有3757名自然人股东受邀参加了上述活动。另外,作为本次“十一周年股东检阅日”系列活动的内容,华侨城在8月和9月早些时候还曾分批组织机构投资者参观公司在成都和深圳的旅游地产项目,使得包括个人投资者在内的全体股东都有机会亲身感受华侨城的经营情况。

  华侨城董秘李珂晖向记者表示:“这次活动是在华侨城集团积极推进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提升华侨城品牌,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而举办的。我们希望每年都能有机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与股东保持有效沟通。”

  对于华侨城通过公开增发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进程,李珂晖告诉记者:“这次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是完全符合国资委、证监会关于积极推进央企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和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精神,这将极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我们预计年内有望完成这项工作,当然,时间还是有些紧迫的。”当被问及股票市场不确定性对华侨城公开增发的影响时,李珂晖表示:“以现有的价格进行增发要达到83亿的融资规模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但是国家最近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措施,我们认为这对公司的增发是很有好处的。另外,此次增发还有包销条款,我们认为达到预期目标问题不大。”

  有分析指出,作为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华侨城在国内证券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基于公司“旅游地产”主营业务的特点,主动通过举办“股东检阅日”系列活动,主动邀约机构投资者和中小股东实地体验感受,了解上市公司各项业务的经营现状,此举在给股东带来欢乐体验的同时提高了公司透明度,让股东更加了解华侨城,此举将有利于加强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了解,提振市场信心。

  记者在欢乐谷现场访问了几名前来参加“股东检阅日”的华侨城自然人股东,他们中既有在9月16日才买入公司股票的新股东,也有持有华侨城比较长时间的老股东。他们表示,对华侨城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投资者走进华侨城,体验公司的经营成果感到欣慰。这是公司加强与投资者交流沟通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希望公司能将这个活动长期举办下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珂晖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