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山东钢铁:重组日照钢铁“可以谈”

  早报记者李晓辉

  “我们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钢铁生产由内陆向沿海的转移,使沿海产能占山东钢铁集团产能比重提高到50%以上。”在9月19日北京举行的2008中国钢铁并购重组论坛上,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仲琛表达了山东钢铁未来“五年计划”的宏伟目标。


  今年3月,排在钢铁行业产能第6、第7的济钢、莱钢在山东省国资委的促成下组建山东钢铁集团,由有着30多年钢铁行业经验的邹仲琛担任当家人。

  邹仲琛表示:“规划建设临海钢铁精品生产基地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战略。山东有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有深水良港,交通便利,具备发展临海钢铁生产基地的外部条件,是国内最适宜发展钢铁产业的区域之一。”

  业内普遍对于山东钢铁确定的向沿海地区迁移的竞争战略表示认同。不过一位钢铁业内人士在论坛间隙对早报记者分析表示,这个战略无疑是正确的,但是事实上现在很难实现。在山东沿海地区比较适合大规模建设钢铁基地的地方实际上也并不是很多,目前看来最好的就属日照钢铁的那块地方。因此,要实现这一战略,就只有在日照投资建设生产基地,或重组日照钢铁。

  山东日照钢铁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3年2月的一家民营钢铁企业。此前,业内曾经流传过山东钢铁有可能重组日照钢铁的消息,但未得到双方的确认。

  在19日论坛会后,早报记者就收编日照钢铁的可能性采访了邹仲琛,他表示,向沿海迁移的战略会坚定执行,但具体到重组日照钢铁他不便多发表意见。但他也没有排除此种可能性,他表示:“目前可以交流,可以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仲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