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英监管机构欲展开调查 并购前惊现大笔交易

  东方网9月22日消息: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HBOS)17日宣布正与英国第五大商业银行莱斯银行洽谈并购事项。谈判消息披露前几分钟,一些投资者在证券市场大量购入正急剧下跌的哈利法克斯银行股票,最后借助利好消息在一小时内获利1.9亿英镑。


  英国媒体说,监管机构金融管理局(FSA)将对这一可疑交易行为展开调查。

  股价“过山车”

  英国《星期日邮报》21日报道,哈利法克斯银行股价在17日开盘前已暴跌68.7%。开盘后,恐慌的投资者继续大量抛售哈利法克斯银行股票,股价一度再遭腰斩,从每股2英镑跌至上午9时左右的每股0.88英镑。不过,接近9时整点新闻之际,英国广播公司财经编辑佩斯顿突然公布哈利法克斯银行与英国莱斯银行并购谈判的消息。受此消息影响,哈利法克斯银行股价立即止住自由落体式下跌,短短一小时内飙升至最高时的每股2.15英镑。

  大约4小时后,哈利法克斯银行正式对外证实并购谈判消息。

  短线获利大

  引起监管者和媒体注意的是,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并购谈判消息前几分钟,哈利法克斯银行股票出现大笔交易。

  上午8时57分和58分的两笔交易中,有投资者以每股0.96英镑左右的价格总计购入2000多万股。此外,这两分钟内的多笔交易也涉及百万股以上。两分钟内总交易量达到1.6亿股,是近几周平均日交易量的两倍。如果以每股0.96英镑的成交均价计算,这些投资者在买进股票一小时内将因并购利好而实现1.9亿英镑账面盈利。

  这一情况不免让人怀疑并购谈判消息提前泄露。少数提前知情者获得暴利,而其他投资者蒙受损失。

  当局欲调查

  就哈利法克斯银行股票交易出现的异常情况,英国金融管理局负责人桑特未作具体回应,但表示会调查任何可疑交易。

  英国广播公司的佩斯顿就自己先于银行公开谈判消息一事辩称,他所掌握的谈判情况“严格保密”,如果有人在自己公开报道前大量购入股票,那“真令人吃惊”。

  哈利法克斯银行因晚于媒体4小时证实谈判消息同样受到质疑。一名发言人回应称,银行已经“尽可能及时地”披露信息,股票交易出现如此情况时,各方应该考虑到过去一周“前所未有”的金融业股票动荡。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