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千名台商入赣谋商机 一天签约逾十二亿美元

  中新社南昌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吴庆才 周小雅)正在谋求中部崛起的江西省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台商前来投资兴业。在二十二日举行的“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上,一千余名台商前来参会并谋求商机。当日赣台双方即签约六十八个项目,签约金额达十二点五亿美元。


  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一千多名台湾知名人士、工商界名流出席了开幕式,其中包括新党主席郁慕明、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台湾统一企业集团总裁林苍生等。

  据知,开幕式当日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电子家电、金属及五金机械、物流及现代服务业、纺织服装、农业产业化及食品加工、旅游等行业。其中签约金额五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六个。在研讨会期间,还将在五个会场分别召开光伏产业、国有企业改革、农业、旅游、工业园区等五个专题招商推介会。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当前许多台商正在从东南沿海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江西是重点承接地之一。江西自然资源、人力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相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也将会为广大台商提供巨大的商机。

  郁慕明告诉记者,台商选择江西,就是看好江西的未来,看好江西发展的潜力。他说,江西是唯一一个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闽南三角区的省,又面临着中部崛起的大好机遇,可以预见未来江西将吸引更多的台商前来投资兴业。

  黄茂雄表示,这些年江西发生了巨大变化,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台商到江西来感到特别亲切。今后愿意带动更多的台湾企业到江西来,进一步推动赣台经贸合作与交流。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茂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