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机构上周五净卖出34.8亿元

  早报记者忻尚伦

  在上周五大盘和两市千余家个股共同上演“放烟花”盛况之际,机构却在礼花的掩护下夺路狂奔。根据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五机构净卖出34.8亿元。但资金流出流进的喜好度非常分明,主要流出了房地产板块,对于银行、煤炭石油、钢铁、电力板块均是增持的。
而法人则出现了大幅度的增持,增持幅度高达0.46%。昨天盘中基金重仓股的续跌再次证明了沽售大资金的力量。

  机构自救撤离高地

  9月19日,沪深股市全面涨停。在高空烟花的映衬下,机构资金则出现大逃亡。TOPVIEW显示,当天机构呈现净卖出34.8亿元,券基持仓指标下降0.07%。而法人持股比例则上升了0.46%,个人持仓比例也上升了0.25%。

  当日机构抛售度最高的行业分别是机械、仪电仪表、医药、创投、商业连锁和房地产。流入量最大的行业分别是煤化工、券商社保重仓、节能环保、煤炭石油和新能源。

  从个股看,当天限售股上市的北京银行(601169)是机构抛售力度最大的个股。其次恒源煤电(600971)、中国南车(601766)、华联综超(600361)、上海家化(600315)、中远航运(600428)都是基金出逃量最大的个股。这些个股呈现出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均为基金重仓股。恒源煤电机构持仓比例为42%,中国南车48%、华联综超53%、上实发展44%、上海家化67%、中远航运63%。而有一些个股却在每次撤离中都充当被弃角色,诸如恒源煤电便是其一。在“4·24”行情中也是该股遭到了机构的大甩卖。这些股票当天的成交量都明显放大,换手率比往常高近一倍,与盘面整体强烈的惜售心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可见,觅得脱离苦海良机的券基纷纷借上周五涨停的难得良机毫不犹豫地进行了换仓举动。

  其实,今年以来每次大盘大幅反弹,基金都会逢高出货。在4月24日,机构夺路狂甩了116亿元;后一个交易日4月25日,再度抛近52亿元。之后6月18日、7月3日的大幅反弹中,机构也出现净卖出的现象。最近一次的巨幅反弹发生在8月20日,当日机构也是净卖39亿元。虽然上周五仅有34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但多数个股股价与4月份相比已经腰斩,卖方力量依然蠢动。

  T字头早早接手银行股

  奇特的交接手发生在以基金为首的A字头席位和以保险资金为首的T字头席位中。

  TOPVIEW数据显示,始于9月11日的银行股暴跌,“空方”主要来自以基金为首的机构。9月11日到9月17日四个交易日,所有沪市银行股的机构资金连续净流出,总额超过70亿元;其中上周二机构资金卖出47亿元,净流出最大,为33亿元;而当天整个银行板块的跌幅达9.49%。

  9月18日汇金入市对三大低价银行股的介入,加上晚间公布的三大利好,使得金融股全线上涨。9月19、22日,金融股全线大涨,那么基金的抛盘很显然被另一只手接走了。这只手是谁的?

  从主要银行股的买入席位看,以保险席位为主的T字头账户是主要的买方,几乎涉足了所有的金融股。在“9·18”救市消息公布前一个交易日,T字军团成交6.33亿元,资金净流入了9380万元。做多的保险资金比做空的保险资金席位仅多一家,成交最大的保险资金,同时在保险资金中卖出最多。卖出最的T128189成交了2.18亿元,资金净流出1.69亿元,而买入最多的保险席位T129116则净买入了1.52亿元。但空方A字军团基金也在“9·18”那天抄到了底,当日机构累计成交达134.27亿元,资金流入9.7亿元,基金占了较大比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