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家电连锁店长签军令状决战“十一”

  家电连锁店长签军令状决战“十一”

  整体价格降两成恶补前两月“亏空” 期待消费激情释放

  经历单双号限行、送货困难的8月、9月销售淡季后,家电卖场和厂商联手启动“十一”期间销售价格战,以期取得爆发性的销售增长。

昨日,北京国美和大中方面均表示,“十一”期间,家电价格将比平时下降两成多。

  卖场各出花招打价格战

  “这是北京国美近年来最大力度的一次促销”,昨日,北京国美总经理阎小兵表示,北京国美已经准备了20亿元的商品投放“十一”市场,其中,彩电6.5亿元、冰洗3.5亿元、空调1亿元、厨卫1亿元,而数码相机等3C产品的采购达7亿元,其中,一款42英寸液晶电视跌破了5000元。北京国美方面表示,“十一”期间家电市场价格将比平时下降25%至30%。

  除了直接打价格战外,大中电器使出了大规模送赠品和夜市的方式,此次,大中电器准备了8000万元左右的赠品用于“十一”促销。据了解,大中电器“十一”的销售目标是15亿元,这是大中电器去年销售收入的近20%。目前,北京苏宁也积极准备“十一”促销,各家电卖场本周末就将启动“十一”促销。

  “十一”将是家电消费爆发点

  “8月到9月期间对于大型促销活动的整体压制,以及限行对家电送货安装的影响,家电消费相对低迷,从中秋节期间整体消费趋势来看,家电需求已经复苏”,大中电器总经理毛晓军表示,“包括海尔、三星等厂商都憋的太久了,‘十一’可能会是个爆发点”。据了解,大中电器将与每一个门店的相关负责人签订销售军令状。

  阎小兵则称,今年“十一”销售将至少比去年增长50%,去年“十一”期间,北京国美销售额达10亿元左右。

  实际上,在9月20日限行解禁前的中秋小长假,各家电卖场就启动了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均取得不错的效果。如大中电器3天销售额达2.8亿元,北京国美、苏宁中秋小长假3天比上一周同期增长了3-4倍。

  国产外资彩电品牌价格较量

  昨日,记者在国美、苏宁的部分门店看到,许多品牌的平板电视都贴上“直降500元”、“直降800元”等标签,部分品牌低配置的42英寸液晶电视已降到8000元左右。

  阎小兵告诉记者,此次国产彩电品牌在40英寸以下的小尺寸电视降幅要大于外资品牌,而索尼等外资品牌的大尺寸降幅比较大。此次,创维、长虹国产彩电品牌均表示,将进行大力度的降价促销占取市场,外资品牌也宣称继续打价格战,扩大市场份额。

  一家彩电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十一”期间价格估计还会下降一两百元。但也有促销人员表示,“‘十一’期间,价格跟现在差不多,更多是通过赠品给消费者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消费淡季,消费者购物需求将得到释放,但本地消费者“十一”长假出游等因素对家电卖场的销售会产生一定影响。商报记者 李欢欢

  相关新闻

  家电卖场与手机代理争夺渠道白热化

  商报讯 (记者 李欢欢)昨日,诺基亚一款新型音乐手机在大中电器门店首销,这是诺基亚在北京首度与家电卖场合作首销新机。此前,诺基亚首销一般通过传统的手机代理商或者手机连锁,家电卖场与手机代理商渠道争夺白热化。

  “此次合作主要看中了‘十一’期间的商机,新机销售将带来很好的收入”,大中电器总经理毛晓军表示,诺基亚在大中门店手机销售占比近40%。目前,大中已经准备了近9万台该款手机,总价值1亿多元。据了解,北京国美曾与联想等品牌手机有过首销合作,但国美、苏宁、大中等家电卖场与目前占据国内近40%市场份额的诺基亚并无首销合作,此前,诺基亚等手机厂商推出新机型一般都是通过中邮普泰等手机代理商和手机连锁。

  近年来,国美、大中、苏宁等家电连锁不断发力手机市场,与手机厂商直供合作、与移动等手机运营商开展合作。据了解,目前,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占据了国内大中城市20%的手机市场份额,而三、四级市场仍被各级代理商把持,家电连锁与传统代理商、手机连锁处于三分天下的局面。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阎小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