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湖南广电将向电广传媒注入核心资产

   湖南卫视常务副台长昨日在博客中透露湖南广电将向电广传媒注入核心资产

  见习记者 郑 昱

  本报讯 “电广传媒今天停牌。这是上周五下午六点做出的决定。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件天大的事,其重要性堪比14年前的第一轮改革。

”湖南卫视常务副台长张华立昨日在博客中透露,湖南广电将向电广传媒(000917)注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之中。

  电广传媒昨日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宜,将于停牌后30日内披露重大事宜的预案。银河证券分析师许耀文认为,这次突然停牌估计是来自湖南省政府强力支持的结果,希望作为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使湖南广电借壳电广传媒实现上市,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传媒领域的优势。

  许耀文分析,湖南广电有可能把湖南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除新闻类频道(湖南卫视)以外的其它国家政策允许的资源采取制播分离的方式,将节目制作部分注入上市公司,包括但不限于快乐购频道、湖南娱乐频道、金鹰卡通、天娱传媒等。

  “肯定是大股东注入资产。”国泰君安分析师谭晓雨表示,也已就此事跟公司进行过沟通,“注入的资产应该包括节目制作和广告两个板块”。电广传媒公告发布之前,有观点曾指出,公司大股东现金流充沛,整体上市机会不大。对此谭晓雨分析,“这主要关系发展战略,现金流不是关键问题。”

  据谭晓雨分析,湖南广电重组电广传媒传媒业务是必然之举,这也是电广传媒回归蓝筹阵营的最好机会。为了在日益激烈的省级电视台竞争中保持领先,湖南广电有必要充分利用旗下唯一上市公司电广传媒继续做大做强,这也是全流通时代控股股东实现所持国有股权最大升值的不二法门。

  为何选择此时进行重组,记者致电湖南省广播影视集团资产财务部主任、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董事长陈道德。他表示时机的选择是战略发展的需要,具体情况则不便透露。

  许耀文表示,湖南广电作为国内领先的传媒集团, 如果整体上市将标志着传统媒体中最后一个非市场化的堡垒———电视频道资产正式进入资本市场,这将是文化体制改革的巨大突破。湖南广电在第一个吃螃蟹后, 其它省市肯定会纷纷加大文化体制改革的力度。由于此类资本运作无章可循,能否获得批准还很难判断。

  公开资料显示,电广传媒现有业务较多,其中有线网络运营和创投为目前发展主线。此外,公司代理湖南电视台广告业务,获取15%的经营收入分配。谭晓雨认为,电广传媒长期、根本投资价值仍在于注资成长,即能否获得湖南广电经营性业务的整体注入,从而成为一个具有内容及渠道竞争力的传媒企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晓雨 | 许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