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联重科联手弘毅及高盛收购CIFA股权交割完成

  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 

  中国长沙/意大利米兰,2008年9月23日 —由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SZSE: 000157,简称中联重科)和金融投资机构弘毅投资、高盛和曼达林基金组成的财团今日联合宣布,正式完成以现金收购的方式,从Magenta基金和CIFA其他股东手中全额收购CIFA的股份。

  ¨ 欧洲领先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与中国建筑设备制造龙头企业合并,将产生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

  ¨ 双方的业务覆盖区域和产品线互补,销售和服务网络将在全球各主要市场迅速扩展。

  ¨ 在本交易中,财团用于收购CIFA股权所支付的资金为2.71亿欧元。

  ¨ 本交易有望在完成后的第一年为中联重科的盈利做出贡献,企业将从双方的业务整合中节省开支,其中包括向新兴市场协调一致地拓展业务、充分利用合并后企业的全球营销网络、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和研发资源。

  中联重科总部位于中国长沙市,是亚洲领先的建筑设备制造商。CIFA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市,其产品约占西欧市场份额的20%,是欧洲的著名品牌,并在中东地区和俄罗斯等市场发展迅速。合并后的公司全球营销网络覆盖中国、西欧、东欧、东南亚、澳大利亚、中东、非洲、俄罗斯以及独联体国家。

  “此项重大交易将产生一个充分整合的、全球领先的大型建筑工程设备制造企业,其业务覆盖世界六大洲,”中联重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纯新先生表示,“本并购将充分结合CIFA良好的国际品牌、全球营销网络、创新的技术和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以及中联重科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多样化的产品以及制造行业的专业知识,使我们有能力提高生产率、扩大我们的混凝土机械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并更好地捕捉新兴市场的商机。”

  “中联重科在中国和其他市场的客户将从CIFA的创新产品中获益,”詹纯新先生说:“这将对我们现有的产品线带来最佳补充。展望未来,随着我们充分结合双方的研发及产品开发能力,合并后公司的客户将获得更高水平的技术创新和服务质量。”

  交易完成后,Maurizio Ferrari先生将继续担任新CIFA的董事长,并将担任中联重科的副总裁。CIFA原首席财务官Stefano Marcon先生将担任新CIFA的首席执行官和业务运营负责人。

  Ferrari先生表示:“CIFA的员工和管理层对与中联重科合并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中联重科能够带来制造行业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这将为CIFA创造良好的机会,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中联重科还能带来充足的资源,帮助CIFA进入新的市场。双方的业务覆盖区域和产品线非常互补,CIFA的客户将从更宽的产品线、更广的销售与服务网络,以及更强的分销商支持中充分获益。”

  “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创新精神相近,合并后的公司管理团队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我坚信,我们携手将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共同创造一个成功的未来。” Ferrari先生说。

  原CIFA的产品将继续由新CIFA生产,并以CIFA的品牌销售。

  在提到交易完成后的整合过程时,詹纯新表示:“我们有一套周详的业务整合方案。实际上由中意双方高层组成的业务整合团队在过去的数月中成功地进行了配合。我们本次并购财团的合作伙伴—弘毅投资、高盛和曼达林基金—带来了丰富的国际业务整合经验,有他们承诺与支持,我们非常有信心顺利实现双方业务的成功整合。”

  合并后中联重科全球约有14,000名员工,其中约1,000名员工在意大利工作,其余的员工在中国和全球其他地区工作。本交易将为合并后公司的所有相关利益方带来新的机遇,包括员工、客户和供应商等。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纯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