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次贷危机令航空业金融客户流失

   ⊙本报记者 索佩敏

  近日爆出的雷曼破产、美林被兼并、AIG被接管等新一轮金融动荡,令次贷危机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深化。作为对宏观经济颇为敏感的航空业,也开始受到冲击。

  美国航空亚太地区副总裁潘志奥23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目前美航的金融业客户已经开始减少,目前还难以判断这次危机对于其他行业的客户需求会造成多大程度的影响。

而多位航空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高油价和宏观经济疲软的双重压力下,航空业的传统盈利模式可能会由此改写,航空公司可能会采取新的方式来增加收入、减少成本。

  潘志奥坦言,目前美航已经看到,过去这段时间内在美国国内航线的头等舱和商务舱客户中,来自于金融行业的客户开始减少。“金融行业的衰退会对其他行业造成多大的影响,目前还无法判断,但总体而言,这次金融危机对于全球航空业都将造成负面的影响。”

  “传统航空业的盈利模式不是按照现在的油价成本来构造的,因此航空业无法承受目前的高油价。”潘志奥指出,如果完全以油价的增长来提高票价,只会让乘客因为票价过高而不再乘坐飞机,这样航空公司会无法生存,因此,航空业可能会寻找新的盈利模式来适应目前的环境。

  潘志奥表示,首先,航空公司正在以尽量满足旅客需求的前提下削减运力,以提高效率。

  其次,航空公司开始通过提高价格来增加收入。潘志奥介绍,目前美国航空开始针对一些过去免费的服务项目收取费用,客户可以选择是否需要这样的服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志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