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姚中民担任国开行监事长

  本报记者 王镇江 北京报道

  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已被提名为该行监事长,不再担任副行长职务。原监事会主席朱元樑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此职。

  姚中民1994年1月调任国开行副行长并兼任纪检组组长一职,全面参与了国开行的筹建和此后的各项改革。

1998年6月至今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管业务开发、项目评审等方面的工作,并任贷款管理委员会主任10年之久。在国开行内部员工看来,姚中民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善于把握和平衡大局,“开行能有今天他功不可没”。

  依据《公司法》规定,监事会成员不少于3人。监事会主席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监事会成员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

  此前,国开行监事会主席之职由国务院按照《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暂行条例》任命。按此规定,监事会主席由副部级国家工作人员担任,为专职,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而监事会成员包括从有关部门和单位选任的专职监事和由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等代表担任的兼职监事。

  按照国务院总体改革方案,国开行转型后监事会将转为内设机构。除法定的外部监事外,监事会成员都来自国开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中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