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三角外资悄然向北:南通成外商投资前三甲

  中新社南通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陈光明)中国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一直是外商登陆中国的热点地区。但以往南重北轻的局面正在迅速改变。地处长江北岸的南通因长江大桥建成而与上海紧密相联,一跃成为长三角十五个城市外资增长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苏州。


  今天,南通市政府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国祥披露:刚刚举行的二○○八年南通港洽会上签约的外资项目二十九个,总投资三十二点三亿美元。而中国国内投资项目签约也达三百八十一亿人民币。

  徐国祥说,今年以来南通投资的外资项目的特点是投资规模更大。二十九个外资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很大,其中超一亿美元项目达到六个。而且来源地很广,签约项目的投资方有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典、芬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波兰、香港、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通位于长江口北岸,与上海隔江相望。苏通大桥的开通,使南通与苏南实现对接;连接南通和上海浦东的崇启大桥也已正式奠基,崇海大桥也在加快推进;沪通铁路已经列入重点建设工程。江海河联运,水陆空互通,使南通成为长三角北翼的副中心城市。

  地处长江北岸的南通外资增长超过苏南的一些明星城市,挤进长三角外商投资增幅前三甲。与苏南以IT和高科技产业为主不同的是,南通以传统的造船、化工、纺织等工业和港口物流运输为主,形成了自身的产业特点,也形成了南通外资来源广泛的特点。目前,在南通市投资的外资来自达四十九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规模名列一至四位的分别为香港地区、英属维尔京群岛、台湾地区、日本。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国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