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谣言为何专“叮”东亚银行

  每经记者陈珂

  东亚银行被“叮”4大原因

  交易员违规操作事件

  标普降低其长期评级

  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

  涉雷曼兄弟风险债务

  香港银行众多,为何偏偏就东亚银行被谣言相中,而遭此挤兑风波?或许,从东亚银行在金融海啸前后出现的状况从可以发现一些端倪。


  9月18日晚,东亚银行发表声明,由于公司一名交易员未经授权,擅自操控衍生工具遭受损失,后又擅自修改交易纪录,令该公司需要重列中期业绩,税后利润由9.3亿港元减至8.21亿港元。这一事件被不少业界人士认为是东亚被谣言相中的主要原因。

  尽管东亚银行强调此属个别事件,但事件爆发后,该行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关注,与此同时,外界对东亚银行也开始心存疑虑。在该事件爆出后,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正密切跟进相关事件,并已要求该行审计师就有关事情进行检讨。

  另外,标准普尔带头降低了对该行的长期评级。标普将东亚银行的“A-”长期对手信贷评级和“A-2”短期对手信贷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据了解,早在去年底美国次贷危机爆发时,东亚银行就已陷入危机。因其金融工具的投资损失,令其上半年业绩和股价表现不如预期。东亚银行上半年业绩出现57%的倒退。

  此外,2006年至今年,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因卷入道琼斯内幕交易案,被美证交会调查,直到今年2月李国宝同意支付810万美元才达成和解。在银行管理上,东亚银行今年8月曾被员工投诉以测试新系统为名,硬性规定分行职员连续两个周末上班,变相令员工连续工作19天。

  最后,东亚银行涉及雷曼的风险债务。数目虽小,但也在这个信心不足的市场引起了恐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