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万科重新雄起 深弱沪强局面何时结束?

  万科重新雄起_“深弱沪强”局面何时结束?

  王斌

  万科A(000002.SZ)昨日大涨8.2%,为深成指大涨4.14%立下“汗马功劳”。自9月22日以来,深成指再度强于上证综指。

  昨天,在万科A激励下,深市第三大权重股鞍钢股份(000898.SZ)昨日也大涨9.15%。

此外,深市前二十大权重股的国元证券(000728.SZ)、长江证券(000783.SZ)和宏源证券(000562.SZ)尽管盘中涨停后有所回落,但是收盘涨幅均超过9%。

  业内人士认为,万科昨日大涨成为深成指和成份B指强于沪市的主要因素。经过连续下挫之后,地产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较低。另外,从技术上看,反弹中部分超跌股也成为投资者选择的对象。而万科A作为地产龙头,最先受到投资者的关注。由于其权重较大,它的大涨也带动了深市的上涨。不过,目前针对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并没有放松迹象,地产板块未来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不能因为一时大涨而忽略这个因素。单靠万科A的大涨力托深成指走出强势,目前来看仍然较难企及。

  南京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周旭认为,沪市集中了两市主要权重股,而深市由于权重股相对较少,且个股规模相对小于沪市。在目前的指数编制规则下,权重股的走势对于大盘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投资者关注热点仍然集中于金融政策,而深市第一权重股万科作为地产股目前仍然受到宏观调控影响,因此期待万科强势而带动深成指强于沪市,仍然只能是阶段性的可能,不太具有可操作性。

  9月以来,万科A虽然仅累计下跌了16.1%,但深成指同期也仅下跌了7.84%。但是万科A的股价一直处于横盘趋势,9月以来其有12个交易日下跌,仅6个交易日上涨,表现较为疲软。相反,沪市近期由于受到汇金将增持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银行(601988.SH)和建设银行(601939.SH)影响,上证指数处于强劲反弹中。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地产板块的整体市盈率仅有16.37倍,整体市净率为1.87倍,前者在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中仅高于交运仓储业,后者则在其中排名最低。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