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金盟军巨资护盘 一天投28亿狂买三大银行股

   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一股神秘巨资正与汇金公司并肩战斗,其买入时间和买入品种都与汇金的操作完全相同,买入数量却是汇金的100倍。

  ◆每经记者 朱秀伟

  9月23日,汇金公司投入2500万元买入三大银行股,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护盘效果,工行、建行、中行的股价距离3天前的低点都有25%以上的巨大升幅,汇金公司的市场号召力让人惊叹。

  让大象跳舞的真是这区区2500万元吗?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一股巨大的神秘资金正在与汇金公司并肩战斗,其买入时间和买入品种都与汇金的操作完全相同,但买入数量却是汇金的100倍,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查找,神秘护盘资金所在的营业部就在北京,而且就在中投总部的旁边,这样巧合的情景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神秘巨资与汇金如影随形

  9月18日晚,管理层先后公布了三大救市措施。其中,汇金公司准备自行投入资金在二级市场买入工行、建行、中行三大银行股最惹人关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汇金公司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对于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具有重要作用,也得到了多数投资者认可,“这次来真的了,投入的可都是真金白银。”

  随后第二个交易日A股出现旷世奇观,全部股票涨停。这样的走势一直持续到本周一,在个股出现分化的背景下,几大银行股依然牢牢封死涨停板。但到了周二,受到美股下跌影响,多数个股出现大幅调整,两市有110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5%,但汇金公司准备增持的三大银行股走势强劲,市场纷纷猜测汇金公司已经出手。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三大银行发布公告,汇金公司正式增持工中建三大银行股,但是让人大失所望的是买入数量有限,对于一个注册资本高达3700亿元的汇金公司,买入数量极其稀少,仅动用了2500万元。

  汇金只投入了2500万元,但三大行当日的买盘却接近90亿元,盘中强大的护盘力量是不争的事实,这些买盘来自何方?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一股数量庞大的神秘资金成为当天护盘主力,而且其买入时间、买入股票都与汇金公司完全一样,只是买入金额超过汇金100倍之多。

  “迷你”营业部竟藏龙卧虎

  9月23日两家券商营业部席位出现在工、中、建三大银行股买入席位中,分别是中信证券北京白家庄东里营业部和德邦证券北京光华路营业部,买入总额接近28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北京白家庄东里营业部买入工商银行15.58亿元,为买入第一位,该营业部还同时买入建设银行3.18亿元,中国银行7429万元;德邦证券北京光华路营业部主要买入了建设银行,数量高达8.08亿元,也排在买入第一位。

  总体来看,两家营业部席位共买入近28亿元,与汇金出手的时间一致,买入的品种也一致,除了三大银行股,没有大量买入其他股票,由此可见,这股神秘资金俨然成为汇金公司护盘行动的“盟军”,正是它们的并肩战斗才赢得了三大银行股的大幅上涨。

  能在一天之内动用数十亿规模资金的买家绝非等闲之辈,更何况还是在这暴跌4000点之后的市场,谁能拿出这样一笔巨资?由于其用的是营业部席位,可见并非基金,也不是保险资金,而且从其操作手法来看,和游资风格不符。这股神秘资金究竟是来自何方?其大举买入的目的是什么?

  “如此大的资金,但在龙虎榜上却很少出现,实在奇怪”,一位对交易席位颇有研究的市场人士对这两个营业部也感到十分陌生。他统计了这两个席位今年以来的全部交易记录,9月23日以前两家营业部的各项指标均很普通,应该算较小规模的营业部,甚至连中等规模都算不上。

  从两家营业部进入个股买卖前十名的上榜情况可以统计出以下数据:

  中信证券北京白家庄东里营业部,今年1月1日~9月22日在沪市合计上榜买入金额为31.61亿元,但9月23日一天的买入额就高达19.5亿元,占到该营业部今年沪市买入额的38.15%,从单笔成交来看,买入工商银行15.58亿元、建设银行3.18亿元都是今年数量最大的单笔成交。

  德邦证券北京光华路营业部的实力就更为逊色,今年1月1日~9月22日在沪市合计上榜买入金额仅2.96亿元,但9月23日单笔买入额就高达8.08亿元,远远超过该营业部在此前的买入量,而且当天除了买入建设银行外,其余上榜的沪市股票买入总额不足200万元。

  从以上数据分析,可以得出9月23日通过以上两家营业部买入的资金是最新入市的,而且其首次出手就投入数十亿元,可见实力非常强悍。什么资金会在宏观经济预期下滑、大盘跌破2000点、需要政府出手救市之时强力买入?

  营业部走到中投只需十多分钟

  两家原本“默默无闻”的营业部,却因为成为汇金护盘的“盟军”而被市场高度关注,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中国投资公司将在公开市场购买10亿元人民币的工行、中行、建行,“这股神秘资金会不会与中投公司有关系?”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说出了自己的疑惑。随着调查的深入还有更加惊人的巧合出现。

  在中投公司的网站上,显示的办公地址是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号新保利大厦,而其他两家营业部的地址则分别是朝阳区白家庄东里一号院和朝阳区光华路14号。

  熟悉北京街区的人都知道,这三个地址非常近,两家营业部分别位于中投公司的东边和南边,直线距离大概在1000米之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德邦证券北京白家庄东里营业部,该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中投公司总部走路到该营业部只需要十多分钟,走到中信证券北京白家庄东里营业部也同样如此。

今日推荐】

宏观
温家宝:中国经济政策将“应时而变”
13亿人都有养老金 社保进农村方案年内出台
2008年消费率预计再下滑 减税刺激成政策选项

焦点
府院艰难妥协 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基本达成一致
三元接有关部门通知研究并购事宜 今日起停牌
“挤兑”风波蔓延至港澳三家银行 幕后有黑手?

公司
中石油否认成品油涨价:要调也只能下调
股价缩水五成六 深发展宝钢无奈“分手”
美最大储蓄银行或被私募股权公司收购

产经
5电力公司上调上网电价 市场电价将随涨
销售量下滑融资受限 地产商开始大幅降价自救
广东柴油批发市场恐慌抛售 一日骤然跌破零售价

  >>>更多市场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东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