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华尔街冲击就业市场恶性循环 全美60万人失业

  中新网9月26日电美国《明报》要闻版刊发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指出,最新统计显示,美国金融体系的近乎崩溃对美国就业率的影响远远超出华尔街。今年有60余万人失业,美国就业市场有940万人在寻求工作机会。


  美国金融信贷危机几乎给金融公司敲响了丧钟,造成华尔街职员纷纷失业,留下的人也整日忧心忡忡,不知在未来几个月内能否保住饭碗。但金融市场崩溃的影响不仅仅只在华尔街,而是更为广泛地震动了整个美国就业市场,这一趋势在华尔街危机出现的前几周就已经显现。

  根据美国政府统计,今年有超过60万人失去工作。目前有超过940万人在美国就业市场上竞相寻求就业机会。鉴于最近发生的经济危机,求职者的前景也暗无天日。

  封冻金融市场意味着银行要扼制贷款,随之企业无法获得融资,这可能会阻碍企业的发展,一些企业不得不进行更多的裁员。反过来,这也迫使消费者削减开支,更多地减缓经济活动、减低购买力,从而导致就业市场更大的不景气,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

  不断攀升的食品价格和天然气价格,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困扰已在前几个月让美国经济出现低迷,再加上金融业目前的危机,这对已经陷入麻烦的就业市场施加了更多的压力。东北人力资源协会执行董事尤班克说,除了金融业,许多公司已经开始裁员,以降低成本。

  根据劳工部最新资料,随着失业率目前处于5年之最,经济好转还需一段时间的等待期,“在2009年,经济仍然保持走缓局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