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盗版音乐之争升级 音著协称LG广告停投百度MP3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音著协)25日下午召开说明会称,6月发起的“品牌广告主拒绝百度”行动初战告捷,目前已有一些著名品牌表示拒绝在百度MP3投放广告,音著协称LG公司已向其表示,在唱片公司源泉与百度纠纷未出结果前,不会在百度MP3上投放任何广告。


  据悉,LG是互联网公司的顶级客户之一,每年广告投放额在千万量级。不过,LG是否会在百度其他频道投放广告目前尚不清楚。百度相关部门人士25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LG停投一事并不知情。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屈景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以往通过诉讼手段费时日久,收效甚微,因此考虑推动该行动,以此手段来应对百度,使其采取相关措施改变。

  音著协曾对法院诉称:百度多年来无视国家著作权法的明文规定,未经任何许可即在其网站上以多种形式提供音著协管理的歌曲歌词的网络浏览和传播服务。为此音著协自2005年以来多次与百度公司联系协商解决音乐著作权问题,但一直得不到百度公司善意回应。百度公司长年累月地向全世界网友免费提供著作权人的歌词网上传播服务,借此博取海量的网络点击率并获得巨额的广告收入,音著协在这种情况下只得将此案诉诸法律。

  今年2月,源泉与音著协联手向百度宣战,称在其停止侵权盗版行为前,不再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稍早些时候,国际唱片业协会、环球唱片、华纳唱片和SonyBMG等主要音乐版权机构对百度提起诉讼。

  “品牌广告主拒绝百度"行动由音著协与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在今年6月发起,当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和国际唱片业协会联合发出声明称,"将坚决抵制百度MP3搜索这个最大、最顽固的盗版音乐集散地”。环球音乐出版公司、环球唱片公司、华纳音乐版权公司、华纳唱片公司、福茂唱片公司、福茂版权公司和太合麦田等主要华语唱片及其版权公司参与联合声明。

  屈景明说,已有多家知名品牌公司已向音乐界表达了抵制盗版媒体的共识,随着"品牌广告主拒绝百度"行动的深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厂商站出来,拒绝在百度投放广告。

  不过,问题的关键在于,多数广告主依然在等待,等待百度在司法程序中是否败诉来决定要不要向其投入广告。显然,与"拒绝"行动相比,司法诉讼的最终结果才更能决定百度MP3的命运。(叶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