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黄金周将成为市民的“购物节”

  黄金周将成为市民的“购物节”

  本报记者 王敏

  盼望着盼望着,七天的“十一黄金周”长假终于近了。假期改革后,“十一”成了唯一黄金周,人们对此更为重视和珍惜,商家更是铆足了劲,力争黄金周赚得盆满钵满。

记者了解到,为了争抢市场,各大商家除了打折、让利外,更以推出各种文化活动,力求让“国庆节”成为市民的“购物节”。

  购物中心活动主打文化牌

  近几年,有购,有吃,又有玩,可满足人们一站式消费需求的购物中心,成了深圳人节日必去的一个“景点”,今年黄金周,各购物中心也纷纷推出各种活动力争抢夺节日的人流,细数各购物中心的活动,主打文化牌成了购物中心的集体行动。

  在深圳首个体验式购物中心益田假日广场,消费者设计了“体验之旅”。一场《电影的足迹——百年电影映画展》为人们奉上的“电影文化大餐”;“西洋乐器艺术表演”更让人们仿如走进音乐殿堂,此外,益田假日广场还将推购物赢迪拜豪华游等活动。

  9月29日即将亮相的“MALL百货”,开业当天推出“炫舞,精彩每一天”的晚会,不仅有特技表演、超级模仿秀、当红歌手登台献唱;10月1日晚,还特别邀请了多名明星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信和春天“炫舞”时装秀也将服饰文化带给顾客。

  京基百纳美食节继续升温,众多餐饮品牌齐齐参加,让人领略到美食文化的魅力,同时从8折低至4.5折更让人禁不住大称实惠。另外,在京基百纳广场凡消费满100元的顾客,凭小票即可在太平洋电影城5折看电影,可谓物质精神双丰收。

  百货商场又见“买、送”优惠

  对于百货商场来讲,“十一”绝对是“天赐良机”。服饰类的秋冬新品要赶在“十一”亮相,抢得销售头啖汤;一些夏季服装必须赶在这个时间段清货,迅速回笼资金。为争夺“十一”市场,商家又使出了“买、送”的“杀手锏”,几大商家不约而同推出了“买100送100的活动”。

  9月29日至10月3日,岁宝百货红宝、龙岗、花好园店“折后购物满100元送100元现金券”;同期红岭、景田、万象、明星、聚福店“折后购物满200元送200元现金券”。如果觉得这还不过瘾,“夏季淘宝会”特卖场,更将实惠进行到底。

  茂业百货也打出了“买100送100”的大幅广告,其东门店、会员店、深南店也在黄金周期间,举办秋季流行服饰“买100送100折扣券”活动,珠宝首饰部分3.5折。太阳百货在9月26日至28日,也参加到“折后买200送200的大型促销活动”的大军中来。

  此外,华润万家推出了“齐享中国精彩”的主题活动,一次性购物达到限定金额的顾客,即可领取刮刮卡有机会中大奖。天虹开启“闲适”假日,不但开展力度空前的买送活动,还额外开展送积分活动。

  家电业争抢“金九银十”

  在家电界历来就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国美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一是结婚、装修新居多集中在秋季,再加上旅游及长假的带动,家电销售强劲;二是9月是所有彩电品牌推新品时机,各品牌彩电进入促销和销售旺季,而彩电的销售又在家电卖场中占最大比重。从这几年的数据看,“十一黄金周”的销售占全年销售的近10%,“十一黄金周”的业绩,基本可以决定下半年的任务达成,所以备受商家重视。

  为了占得市场先机,国美集团采购了200亿元的特价商品,启动国庆“黄金周”,其中深圳国美备货量高达30亿元,六成以上是国美包销、定制及特价、新品机型。“黄金周,国美卖场空调、冰箱、洗衣机、手机、电脑、数码、小家电、平板电视等众多品类让利幅度平均达30%以上,最高降幅50%。我们对这场战役势在必得。”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苏宁电器了解到,为保障十一黄金周期间消费者购买彩电的需求,苏宁电器全国统一大单采购百万台平板,其中定制的高性价比平板占总量的30%,苏宁还准备了超过2亿元的超值赠品回馈消费者。“美”“苏”家电大战一触即发。

  这个“十一黄金周”在商家的精心准备中,正向“购物节”演变。

  相关

  报道

  洗衣机新品迭出

  抢占佳节大市场

  【本报讯】(记者 吴德群)“现在的洗衣机市场,可以用新品‘夺目’大战一触即发来描述。”记者昨日到市内多个家电市场采访时发现,在家电“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以松下、海尔等品牌为代表的洗衣机厂商近期纷纷推出新品,以期在“十一”黄金周市场掀起新波澜。

  “将集中所有力量抢夺市场销量。”面对新一轮销售热潮,松下、西门子、海尔等多数洗衣机企业早已做好准备,加快了新品推出计划。

  继数年前率先推出6公斤以上斜式滚筒洗衣机后,松下日前推出新的V52大视窗系列洗衣机,这是目前市场上容量最小的斜式滚筒洗衣机,售价与原有产品相比略有下调,约在3600-5000元之间。记者在卖场看到,作为一款时尚、经济型产品,松下这款直径43.3厘米的超大视窗洗衣机,便于取放衣物和掌握滚筒内的洗涤状况。同时,倾斜11°控制面板设计,让人自然站立舒适操作。杭州松下副总经理柳建国表示,松下此款新品旨在转变松下产品战略,巩固核心产品实力,完善和延伸整个产品线。

  深圳国美电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松下、海尔等厂商推出的新品中,中端机型销售较为火爆。

  “厂商竞争的结果,消费者将从中受益。”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企业产品线的日益拓宽,经济型洗衣机以国产为主、高档洗衣机以外资为主的局面将被打破,中外厂商在高中低端产品线上正进行相互渗透、全面进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