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三元停牌奉命研究并购 未正面回应并购三鹿传言

  三元股份昨天发布公告表示,25日下午四点半,公司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公司须研究相关并购事宜,股票自当天起停牌,直至相关并购事项确定并公告后复牌。

  而就在25日,三元曾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向各方核实,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宜,在未来三个月内没有涉及上市公司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协议或意向。
自9月18日以来,三元股份已连拉六个涨停。

  昨天,三元将并购三鹿的传闻不胫而走,对此,三元股份董秘王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不便做任何评论。也许投资者现在是看不明白,但是一切以公告为准。”

  天相投顾分析师施剑刚分析,三元有并购三鹿的可能性。处于行业第二集团的三元在全国范围的发展一直受到了第一集团伊利和蒙牛的压制,而此次奶粉风波使行业龙头受到较大冲击,若收购成功,三元将从区域性城市性的乳制品企业转型为全国性经营的企业,是促使其加快发展的一个契机。

  :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并购”找到相关网页约18,500,000篇.

  并购的内涵非常广泛,一般是指兼并(Merger)和收购(Acquisition)。

  兼并—又称吸收合并,指两家或者更多的独立企业,公司合并组成一家企业,通常由一家占优势的公司吸收一家或者多家公司。

  收购—指一家企业用现金或者有价证券购买另一家企业的股票或者资产,以获得对该企业的全部资产或者某项资产的所有权,或对该企业的控制权。

  与并购意义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合并(Consolidation)——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合并成为一个新的企业,合并完成后,多个法人变成一个法人。

  并购的实质是在企业控制权运动过程中,各权利主体依据企业产权作出的制度安排而进行的一种权利让渡行为。并购活动是在一定的财产权利制度和企业制度条件下进行的,在并购过程中,某一或某一部分权利主体通过出让所拥有的对企业的控制权而获得相应的受益,另一个部分权利主体则通过付出一定代价而获取这部分控制权。企业并购的过程实质上是企业权利主体不断变换的过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