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突然停牌引猜测 三元股份并购三鹿?

  ◆每经记者 李文艺

  “三元股份或将收购三鹿”、“还将并入伊利的部分资产”、“集团整体上市最有可能”。昨日,三元股份(600429,收盘价5.59元)一纸“停牌研究并购事宜”公告引来市场诸多猜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公司董秘办和行业研究员。

  董秘办也不知进一步的消息

  前一日还称3个月内不会有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协议或意向的三元股份,何以一夜改口,突然发布并购公告?事情来得之急之蹊跷,使人相信,公司所称临时接到有关部门通知是真实的。

  昨日下午,每经记者致电三元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解菲称,即使是公司董秘办也不清楚关于并购的进一步消息。关于 “出尔反尔”之事,解菲表示:“既然交易所同意公告的发布,那肯定是没问题的,否则我们也发不出来。”

  对于市场流传的诸多传闻,解菲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除了规定的信息披露渠道,其余来源的消息我们一概不予回应。”

  收购三鹿还是集团整体上市?

  昨日,网上流传最多的并购版本认为,三鹿集团目前现金流基本断裂,融资渠道不畅,面对巨额赔款,很可能倒闭,而行业二线品牌三元股份有“借机”扩大生产,强化品牌,挤身一线的需求,并购三鹿最为可能。另外,也有猜测是三元集团将筹划整体上市,融资扩大产能。“我个人认为这种并购的可能性最大,应该是国家指定动作,不能让三鹿倒掉”,中信证食品行业研究员薄官辉分析称。

  大通证券行业研究员肖江峰则认为,在“毒奶粉”事件并未完全平息的时候,收购时机并未成熟,而且如此重大的企业并购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因此,他更愿意相信整体上市的说法。不过,在薄官辉看来,三元集团并没有什么资产可以进行整体上市,大多数资产都已注入三元股份,而且集团整体上市不需要这么紧急,以致让政府插手。

  此前有媒体报道,三鹿集团目前涉及的赔偿金额达7亿元以上,如果所有受害婴儿的治疗费全部由企业来承担,集团支付的将更多;另外,三元一直是国内乳业的“二线品牌”,企业的扩张需要一个自然的过程,突然的大规模并购,管理也许会跟不上。如果三元真的收购三鹿,以上两点是必将面临的风险。“三鹿倒掉并不是企业生产能力不行,三元的主要任务是注资盘活三鹿资产,而具体前景如何只得看管理层的作为了,这对三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薄官辉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菲 | 薄官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