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伊利集团采取三大措施确保产品质量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7日电(记者张丽娜)伊利集团通过“三清理、三确保、抓两头”三大措施,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是合格放心的产品,合格乳品已实现全产品上架。

  伊利集团围绕原料供应、库存产品、市场产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清理。
同时,在正在进行的生产环节确保把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消灭在工厂,确保生产销售的每一批产品都经过检验合格。当前已将工作的重心转移至“抓两头”的工作中。

  伊利集团总裁张剑秋介绍,在原奶收购方面,伊利已经将所有的检测设备前置到收奶环节,采购专业检测设备,增加专业质量检测人员的数量,加强和提升自身的检验水平。在出厂环节,现在专项检测设备已经到位,各工厂都配备了检测仪器进行检测控制。在对所有原料和产品进行严格检测的基础上,再请当地质检部门进行复检,合格一批,出厂一批。

  在伊利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原奶进入工厂后,最重要的一道工序就是进行三聚氰胺专项检查。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由国家质检系统派出的驻厂质检员作为第三方监测机构。为了保证成品的质量合格,伊利要对成品进行抽样检查。每次抽样检验,都会覆盖到全部的批次,并采取大样本量,保证抽样结果的可靠性。同时,伊利针对成品的管理,制定了科学的管理制度。成品入库要有质检部门的确认,并进行详细的登记,具体到每一个批次。在成品的外运环节,也需要质检部门的合格产品确认文件。同时,外运成品也建立了详细的数据库,并通过数据的联网,使生产、质检、物流等环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形成一种责任共担机制,使产品质量成为唯一的衡量标准。经过层层质检把关的产品,还将在终端销售环节,通过售后服务体系,快速获取产品质量信息,以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是放心的产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