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联储高官:金融危机将损害实体经济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30日说,持续恶化的金融危机将严重损害实体经济。

  美国正经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虽然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依然保持2.8%的增速,但随着经济刺激计划逐渐失效,不少经济学家预期,美国经济未来几个季度可能陷入衰退。
洛克哈特说:“金融系统问题大大增加了经济下行风险。”

  今年来,美国非农就业岗位连续8个月减少,失业率高达6.1%。洛克哈特认为,随着企业加大裁员力度,劳动力市场还将继续恶化。劳动力市场疲弱一方面是经济不景气的结果,另一方面又会导致居民消费开支下降,进一步弱化经济增长动能。

  由于美元贬值,出口成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少有的亮点。根据商务部修正后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出口对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9%。但洛克哈特认为,随着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减速,未来几个季度美国出口将受到影响。

  洛克哈特表示,未来通货膨胀问题将得到缓解。分析人士认为,这将给美联储更大的降息空间。上周,一直认为应当加息的美联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舍尔一改鹰派作风,认为面对金融危机,加息已不再迫切。

  有分析人士预测,美联储可能将于10月底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选择降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特 |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