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乳制品三聚氰胺检测方法正在制订

  据新华社电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实地查看三元绿荷牧场、蒙牛乳业生产基地时透露,目前有关方面已着手制订《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正在征求意见。

  李毅中表示,鲜奶和奶制品质量检测是目前乳制品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研发奶制品中蛋白质和三聚氰胺含量的快速检验方法和仪器设备,主要有三类:即不用仪器设备的检测法(如试纸条)、ELISA试剂盒和光谱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在着手开展三聚氰胺含量快速检验方法和奶制品安全检测方法的研究。

  李毅中称,针对当前乳制品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修订现行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条件。目前有关方面已着手制订《原料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检测方法》,正在征求意见,相关国家标准正在报批中。

  李毅中透露,将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资产重组、兼并收购、强强联合,加快企业集团化、集约化进程,提高产业集中度。9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已致函河北省人民政府要求尽快对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顿和下一步发展问题提出初步方案,随后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

  李毅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财政部和金融部门,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给予企业必要的贴息和信贷支持,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矛盾。对于经检测合格的新出厂产品,有关部门应出具质量安全证明,并在商场、超市等设立放心安全专柜,促进产品销售。同时,要监督经销商等严格执行合同,不得随意以不当理由扣押生产企业货款,帮助企业加快资金回笼。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